COLOR12-一条咸鱼(备考中,更新随缘)

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何猜想】我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

→重看《神秘来电》,试着去模拟一下何猜想的心路历程,不长

→ooc预警,完善了细节

→请勿上升蒸煮


【Start】

从小,我就是个热爱数学的孩子,不是偏爱,是独爱。 

 

老师说,如果我把放在数学上的心思稍稍分出一点给其他科目,我一定会是他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 

 

但是我不愿,在我的眼里,数学是最美的东西,我喜欢它。 

 

可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欺凌,我因为爱数学,和大家格格不入,所以我一直很孤独。 

 

等到再大一些,我的不合群,我的在其他人眼中怪异的爱好,变成了同学欺负我的理由。 

 

小孩子的恶,才是源于本我的恶。 

 

同样,小孩子欺负起人来,花样也格外的多。 

 

泼水,殴打,孤立,嘲笑…… 

 

我讨厌面对不喜欢我的同学们,所以我漠视了这些欺凌,沉浸在数学的世界里。 

 

我以为我会这样过一辈子。 

 

可我遇见了他。 

 

他叫撒德巴,是我的挚友,我用尽一切都要守护的人。 

 

一个应该永远站在神坛上的人。 

 

我是在十二岁的时候遇见的他,当时我又被那群无聊的熊孩子们关在厕所里。 

 

厕所门打不开,我也懒得打开,自己一个人窝在厕所里算题,也不错。 

 

我蹲在厕所的地上,一个人研究着一道自己研究好久没算出来的题。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道很好听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拉格朗日定理?” 

 

嗯?我抬起头,门外是谁?知道拉格朗日定理? 

学校里那群白痴有这么高的智商吗? 

 

没过多久门开了,一个少年站在门口,问了我一句:“你没事儿吧?” 

 

这是这个学校里第一个关心我,愿意问我有没有事的人。 

 

而且他还懂得拉格朗日定理。 

 

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我知道他叫撒德巴,他也喜欢数学,他也很聪明。 

 

高山流水遇知音,我们是知己,是彼此的soulmate。


我们一起研究数学,一起保送,一起长大。 

 

撒德巴他并不是个心理素质很好的人,老是被夸奖的生活,让他有些脆弱。 

 

他曾经因为一个大数学家的一句“小伙子你还差一点”,就休学了一年。 

 

这一年他谁都没见,包括我。 

 

我每次给他送饭,都是隔着门。 

 

在他终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恢复学业后。 

 

我发现了他的一张卡片。 

 

上面用很大的力气写了一句话—— 

“我的人生不允许失败。” 

 

我笑了笑,这是好强的他,对自己的承诺。 

 

我把卡片翻过来,在背面轻轻写下了一句话—— 

“我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 

 

这也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后来,我帮着他证明了一个猜想。 

 

这个猜想让他走上了神坛。 

 

在命名典礼上,他坚持要命名为撒德巴何猜想。 

 

他对着所有的媒体,坦诚的告诉大家我的功劳。 

 

他说,他不愿意我的功劳被埋没。 

 

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站在神坛之上。 

 

我看着站在聚光灯下的他,坚定了我的想法。 

 

我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 

 

再后来,我在对撒德巴何猜想的反复计算中,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这个猜想,是错的。 

 

如果他知道这件事,他的反应…… 

 

我不敢想象。 

 

撒德巴和数学,是我的全世界。 

 

我要保护撒德巴。


撒德巴何猜想被很多人人关注,世界上无数的数学迷在计算着,想要证明它是错的。 

 

 

我不屑,没有人可以踩着他上位。 

 

 

这个神坛上,永远都只能有他一个人。 

 

每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我都不会让他存留于世。 

 

甄加,甄减,甄乘,甄除…… 

 

越来越多的人察觉到了这个秘密。 

 

我终于开始计划动手杀人。 

 

这时候我看到了报道,甄大于,甄等于和甄小于都离奇死亡,头上都插着一根十厘米长的钢针,手臂上按照杨辉三角写了数码。 

 

我心下一喜,正好可以模仿他,这样就能把锅甩给这个凶手。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我把甄加杀掉的那天。 

 

我迷晕了他,把针插入他的头颅,然后看着他一点点的断气。 

 

我感觉我的心要跳出来了,手心里都是汗水,头上也是冷汗。 

 

我匆匆忙忙的写下数字,落荒而逃。 

 

杀人原来这么可怕。 

 

可是为了你,我的撒德巴,我愿意。 

 

反正我一直都在守护你,就让我继续守护下去吧。 

 

发现这个秘密的人,就是伤害了你的人。 

 

所有伤害你的人,都该死。 

 

我泯灭了我的最后一丝良知,我堕入了黑暗。 

 

只有撒德巴是我的光。 

 

我杀了甄减,杀了甄乘,杀了甄除…… 

 

我的手里多了一条又一条人命,上面的鲜血无论用多好的洗涤剂都无法去除。 

 

只有和撒德巴待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心安。 

 

这些事,他并不知情,他依旧在烈日之下站着,意气风发。 

 

可是,纸里终究包不住火。 

 

没错,这个秘密被我瞒了十八年,还是曝光了。 

 

我好像一只长期生活在下水道里的老鼠,突然被拎到了正午的烈日下。 

 

我的黑暗,我的肮脏,我的不堪,都被公之于众。 

 

我被烈日晒得体无完肤。 

 

我忽视了鸥冒险眼里的嫌恶,鬼机灵眼里的惊恐,邓杰伦眼里的轻蔑,贾四艇眼里的疑惧。 

 

我只在乎撒德巴的感受。


他是怎样的呢? 

 

他严肃的盯着我,说了一句话:“当你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失去自我的时候,这样的守护,其实不是一种守护,而是一种伤害。懂吗?” 

 

尽管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结局,可当我真正亲耳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会觉得耳朵里“嗡”的一声。 

 

我拼尽全力的守护,在你眼里,都只是一个错误…… 

 

那我呢?我算什么?我也是一个错误,对吗? 

 

我是你人生的污点,你一定会后悔认识我吧…… 

 

但是我不后悔,我永远都会记得是你第一个开口关心我,是你在所有人面前证明我的存在,是你为了一个好笑的规律如何那个该死的家伙动手,是你在我郁郁寡欢没有胃口的时候给我送便当…… 

 

你是我的光,是我的温暖。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书店门口的那一幕。 

 

我看到你的身影,我喊你的名字,我想拥抱你。 

 

可是你越过我,拥抱了你的爱人。 

 

你是我的唯一,而我只是你的之一。 

 

你的世界里,有粉丝,有数学,有深爱的夫人,我只是你的世界里的一部分。 

 

而我的世界里,一半是数学,一半是你。 

 

不,不,不…… 

 

数学只是我守护你的工具,我的世界里,只有你。 

 

很快,这件事就会人尽皆知。 

 

我不能让你被那些蠢材嘲笑。 

 

所以对不起,监狱里尽管不见天日,但是安静。 

 

没有非议,没有嘲笑,没有那些指指点点。 

 

你在那里,会很舒服吧…… 

 

你被带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 

 

我明白,你恨我。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我这个人,或许就是为了守护你而生。 

 

无论怎样,我都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 

 

鸥冒险说我疯了,我没接话,一言不发的离开。 

 

我疯了吗?

 

或许吧。 


【End】



评论(6)

热度(1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