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一条咸鱼(备考中,更新随缘)

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群像】剧本杀录制之后的秋后算账

(私设学院众人都是邻居)

 “老齐老齐你听我解释,那真的是人设,人设,老齐……”

 “少废话,有啥跪着说。”一个搓衣板飞来。

 “老齐,我能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吗?”

 “说”

 “咱别敲锣行吗?”

 “不行。咣!”

 “周峻纬,你给我好好的解释一下,什么叫我的短萧,还萧短情长,情比笛长,你跟郭文韬之间到底什么关系!说不清楚这个月你给我睡沙发!咣!”

 “我没有,我永远爱你,那只是剧情,剧情。”

  “还有,你大晚上衣衫不整的去小树林干嘛?你还扔我的锣,我的锣招你惹你了?咣!”

  “衣衫不整那不是剧本里我在排练室睡着了嘛,而且后来我不是整理整齐了嘛。至于那个锣……老齐那个锣真的好没品味的。”

  “你说我的锣没品味!周峻纬你是不是飘了,你给我出去,滚门外跪去,看你的短萧心不心疼你!咣咣咣咣咣!”

   砰——某周被连人带搓衣板扔出了门外。

   这时候隔壁阿蒲探头:“齐思钧你个瓜皮玩意儿,大晚上敲锣干嘛!”

  “还不是你家文韬,好好的搞什么cp,还是和别的男人!咣!”

“怎么就是我家韬韬的锅了,还不是你家峻纬,到处拈花惹草。”

  于是蒲熠星和齐思钧站在门口争吵ing……

   这时候唐九洲路过:“蒲熠星你还好意思说我齐妈,你把我家明明拐到小树林的事儿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这时候文韬出来了:“就是,我都忘了,蒲熠星你拐着明明去小树林干嘛了?来来来,进来进来,咱俩好好说道说道。”

   文韬把蒲熠星拉走了,唐九洲看见门外委委屈屈的周峻纬同学,再补一刀:“对了,齐妈,你怕不是忘了,你还背了锅。”

   “唐九洲——”周峻纬这一条还没解释清楚,又多了一条,气的要打唐九洲。

   jojo同学机灵的躲开,站在远处冲着被齐妈拎走的纬爹比了个耶。

   齐思钧都忘了还有这一茬,拎着周峻纬回屋:“来来来,峻纬,给我好好讲讲,你把我投进去的心路历程。”

   周峻纬临关门的时候默默的瞪了快乐补刀的唐jojo一眼。

  “唐九洲,你给我等着,不搞死你我就不是你纬爹。”

  与此同时另一间屋里——

 “来来来,阿蒲,说说,把明明拉小树林想干嘛?我在后台看你俩聊的挺开心的啊。”

“没有没有,真没干啥。就是cue流程而已。”

“……”我说我不是很相信你信吗?

“真的,我骗你干嘛。哦,对了,韬韬,你和峻纬去小树林干嘛去了?还衣衫不整的,你还是他的短萧,还一个情比笛长一个萧短情长的。你忘了大明湖畔的阿蒲了吗?”

“阿蒲,那都是人设。”

“我都挂相了你都不来哄我,你还笑。”

“哎呀那不是为了录节目嘛,乖啦。”

“我为了让你拿金条,都把我师父的狗头侦探的名号接过来了……”阿蒲气成了河豚。

“我家阿蒲最好了。”文韬揉了揉气鼓鼓的蒲熠星。

 文韬内心:这话千万不要让师兄听见,不然阿蒲会被双北混合双打的……

“我感觉我就和破冰那一期的小白似的,一身的绿……”

“没有没有,我不会的,不气不气了。”文韬继续哄,内心:还好小白没听到……

“韬韬你得补偿我。”蒲·得了便宜还卖乖·熠星抱住自家韬韬。

“好好好,怎么补偿?”

“我要吃回锅肉——”

“不行,你看你都圆乎成什么样了。”

“哼╯^╰,周峻纬——都赖你!你把我家做回锅肉的韬韬还给我!”完美继承了撒三岁的蒲三岁开始耍赖。

文韬拿这个蒲·三岁·熠·只想吃肉·星没办法,只能答应:“好好好,给你做给你做。”

蒲三岁高兴了:“回锅肉——”

“咚咚咚~”有人敲门。

“我听说有回锅肉,我们能来蹭饭吗?”明明探头进来,微笑。

“边儿去。”蒲&韬同时回头,瞪。

“九洲,文韬不收留今天晚上咱去哪家蹭饭啊?”明明在自己和唐九洲的屋里转圈圈。

“……”

“九洲,你怎么不说话?”

“我自卑,我不能说话;我自卑,我一直内八;我自卑,我不能叙旧;我自卑,我不能跳舞。”唐九洲一口气说了一连串,最后总结:“我自卑,我不配开口。”

“……”明明没想到不光是一和明灯传染,这闹腾还传染。

“九猪,你生气了?”明明拉拉唐九洲。

“明明,我问你,你为啥要和阿蒲去小树林?”

“哎呀开玩笑啦,只是在走流程。”

“可你还跟着阿蒲跑,阿蒲一叫你就走了。”

“哎呀,唐九猪你是不是傻,我是侦探助理啊,当然得跟着侦探走了。你在正片上不跟着晨哥和鸥姐有吗?”

“是哦,我脑子不好。”我们jojo十分好哄,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明明,咱晚上去哪吃饭啊?”

“咱去外头吃吧,估计他们四个都没空投喂咱俩。你想吃啥?”唐九洲牵着自己的男朋友,笑眯眯。

“啥都行?”

“嗯。”

  两个小朋友高高兴兴吃饭去了,两个哥哥屋里甜甜蜜蜜的做饭ing,父母组好容易齐妈被纬爹哄好,两个人出去吃饭去了。

   世界终于安静了……

   走廊最里边的门默默打开,王老师幽怨的声音飘出来:“请尊重一个一次正片没上过还当了NPC的人……”


(它在我的草稿箱里躺了半个月,终于被我想起来了)




评论(25)

热度(2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