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一条咸鱼(备考中,更新随缘)

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北纬】无岸漂浪,窥见天光

PS:①be专业户又发刀了②ooc预警③请勿上升蒸煮


   直到现在,我依然惧怕那海风拂过脸庞时的感觉,因为上次感觉到它时,我亲眼看见那个爱我入骨的人,渐渐沉入海底。


  “砰!”石头猛然砸上甄solo的后脑。

   韬短萧漠然的看着他倒地,闭眼,停止呼吸,视线飘过自己染血的手,像往常一样从兜里摸出纸巾,擦了擦手,深呼吸,然后转身离开。

   回到宿舍,韬短萧开始尝试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知道,一旦甄solo的尸体被发现,自己绝对会是嫌疑人。

   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镜子中仿佛有人在对自己说:没错,你就是杀人了,你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一个怪物。

   韬短萧看着镜中的自己,出乎意料的平静,是啊,我就是杀人了,可那又怎样,为了我的爱人,我心甘情愿。

   他走出洗手间,把染血的纸巾藏起来,装作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被叫到现场。

   他来到自己砸死甄solo的小树林,那里已经来了不少人,其中就有他的挚友,爱人,周长笛。

   他装出一副睡觉被吵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抱怨:“哎呀,这么晚了,干嘛呀?”

   侦探蒲词客上下打量了一下,问他:“你是谁啊?”

   他袖子里揣着两根短萧,很少女的自我介绍:“在下名叫韬短萧。”

   周长笛看到他,惊讶的上前,搂住他:“短萧,你怎么来了?”

   他也故作惊讶的问:“诶,你怎么也在这儿?”

   周长笛把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我当然在这儿。”

   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环顾了一下,疑惑:“你们在干嘛?这么晚?”

   蒲词客看着他俩相亲相爱,淡淡的问了一句:“你们认识啊?”

   周长笛特别骄傲的介绍:“这是我的短萧啊。”

   “对啊,我们是好朋友。”面对蒲词客的质疑,他毫无波澜的应对。

   “小周是我在这个学院里唯一的朋友。”提到周长笛,他显而易见的活泼了起来。

   周长笛坐在他身边,看了他一眼,冲他一挑眉。

   他有些脸红,笑了笑,低下头。

   周长笛把手搭上他的肩,调笑:“不要害羞~”

   他压下嘴角的笑意,摇摇头:“没有。”

  第一次集中讨论的时候,齐锣把拍到了“萧短情长”和“情比笛长”的照片放到周长笛面前,问他:“你俩关系为什么这么好?”

   周长笛乐呵呵的叙述起自己和韬短萧的相识:“是因为我突然有一天我走过这个林间小道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阵跟我的灵魂产生了共振的音乐,我们就是伯牙子期。”

  “高山流水。”他补了一句。

   周长笛慷慨激昂的陈述着自己的梦想,然后被齐锣无情的揭穿了事实:“来让我们忘记这段鬼话,他的梦想现在受到了阻挠。”

   这个比赛,是周长笛出去留学唯一的机会。

   但是这个机会被甄solo破坏了。

   周长笛被查出作品和甄solo的作品一模一样,齐锣把照片往周长笛面前一扔:“为什么你的作品和甄solo的作品是一样的?”

   “这个问题我也特别好奇,我的作品短萧是知道的……”周长笛面对质问面不改色的回答。

   韬短萧想起这件事就来气,拍了一下桌子:“对,一定是我们长笛的原创作品。”

   “这是我们的……”周长笛看着他,目光里满满的都是温柔,“友情的定情之作。”

   “我是受短萧的神奇的演奏方法所启发然后我觉得我们两个之间灵魂之间产生的一长一短之间的那种共振给我带来的灵感。”

   周长笛坦然承认:“我很恨他。”

   紧接着就发现了他给周长笛的加油打气水里,被下了药。

   他想起这药的来历,冷冷的说:“我绝对不会往里面放这种东西。”

   “懂我的人,就是我要守护的人。”

   这是他写在自己的卡片上的,所以当他知道周长笛错过了交作品的时间,他看到甄solo对周长笛的暗害,他愤怒了。

   所以当他和暗地里使坏的甄solo打了一架。

   他不想影响周长笛的心情,所以他没有告诉周长笛。

   直到他看到了甄solo给周长笛下药。

   这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埋伏在小树林,等着甄solo来。

   然后他抄起石头,砸死了他。

   周长笛是他黑暗生活中唯一的温暖,没有人可以破坏这温暖。

   韬短萧出身于音乐世家,他天赋异禀,才华横溢,但是不被人理解,反而被嘲笑,被排挤,被退学。

   “韬短萧同学的奏法不适合在我校学习。”

   “韬短萧不适合在我校就读。”

   “请带他换个学校吧。”

     ……

   他溺于无边的黑暗和孤独,没有人在乎他的感受。

   直到他遇到了周长笛。

   周长笛是他的光,是他的知音。

   他们相见恨晚,成为了挚友。

   他们开始互相守护彼此。

   不,确切的说,是韬短萧在守护周长笛。

   他愿意为周长笛,付出一切。

   他知道,他对周长笛,不是所谓的伯牙子期。

   他爱周长笛,很爱很爱。

 但是他没有告诉周长笛,因为他知道周长笛的一个秘密。

   周长笛,喜欢他的舍友齐锣,一见钟情,相思已久。

   几个月之后,长笛告诉他,自己和齐锣在一起了。

  他们在一起了……

  他喜欢的长笛,和长笛喜欢的齐锣在一起了……

  他只能在旁边,微笑着,祝他幸福。

  他把他的长笛推给齐锣,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回了宿舍。

  他逃一样的跑进宿舍的洗手间,甩上门。

  他站在洗脸池前,泪水划过脸庞,一滴,两滴,三滴……

  这个厕所的装修真不好啊,居然漏水了呢。他自欺欺人的想。

  “长笛,我真替你高兴,你的感情终于得到了回应,你以后一定要幸福啊……”

  “长笛,你知道吗?齐锣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即使我从来不理他,他也会在有什么东西的时候给我留一份。你的眼光真好,我好开心……”

  “长笛,我不喜欢你啊,我只是你的知音……”

  “长笛……”

  “长笛……”

  “长笛,对不起,我还是没办法自欺欺人,我爱你,很爱很爱。”

  “长笛,我只想偷偷的喜欢你,只要能看到你,能看见你笑,我就开心。”

  “长笛,你知道你的笑容有多好看吗?可是……可是这个笑容,以后就不是给我的 了……”

  韬短萧无力的滑坐在地,靠着门,抱着膝盖蜷缩起来。他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痛哭出声。

  他从小遭受了太多冷眼,他变得冷静而淡漠,他只在他的长笛面前展现出自己的本性。

  可这一刻,他不想冷静了。

  就让他软弱一次,就这一次。

  齐锣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知道韬短萧睡得早,所以他轻手轻脚的推开门,摸黑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借着微光,他能看到韬短萧的眼角的泪痕。

   他知道韬短萧和周长笛是最好的朋友,韬短萧除了周长笛几乎谁都不理,包括他这个室友。

   一向心软的他,有些心疼韬短萧。

   韬短萧他……是哭着睡着的吧……

   长笛是这个孤独的孩子的唯一,而自己或许,在无意之中,抢走了他的全世界。

   韬短萧是睡到中午才醒的。又或者说,他不愿意醒来去面对事实。

   他的长笛,今后不是他的了。

   他坐起身,看见床头柜上只剩下一瓶的加油打气水,他拿过来,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玻璃应声而碎,就像他的心。

   齐锣就是这时候推门进来的,他看到地上的玻璃渣,第一反应是先喊他:“韬短萧,别下来。”

   然后自己拿了扫把和簸箕,仔细的把玻璃渣扫干净,一边扫一边唠叨:“我早和你说过,别把玻璃东西放床头柜上,你非不听,这下好了吧,不小心碰碎了吧。”

   韬短萧坐在床上看着齐锣一边收拾一边温柔的数落他,他突然明白,周长笛为什么会喜欢齐锣了。

   温柔的像冬日暖阳的人,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甄solo死后,没有查出凶手的蒲词客转学了。而侥幸逃脱的韬短萧,买了一个新的日记本,在第一页贴上了甄solo的照片。

   然后重重的画上了一个大红叉。

   这是他的第一个目标。

   如果我被抓了,故事就应该在这里结束了,但现在,我要疯狂的活着。 

   他这么告诉自己。

   他的第二个目标,是当初说周长笛抄袭的老师。

   几天后,一场爆炸发生在小树林,那个老师,随着炸弹一起,灰飞烟灭。

   不是没有人怀疑过韬短萧,但是在周长笛和齐锣的力证之下,他又逃脱了。

   他翻开第二页,在老师的照片上,画了一个大红叉。

   You know madness is a lot like gravity…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a little push。

   他微笑着写下这段话。

   我的手已经沾染了鲜血,我不配爱你。

   但我依旧会守护你,用我自己的方式。

   周长笛出国留学的前一晚,在KTV包房里抱着他和齐锣又哭又笑。

   他从周长笛的怀抱里挣脱,看着齐锣把喝多了的周长笛哄好。

   他站起身,给了齐锣一个拥抱。

   我要转学了,好好对长笛。韬短萧认真的和齐锣说。

   他朝着门口走去,在出门的那一刻,他回头,冲着包间里的笛锣二人,点了点头。

   祝你们幸福。

  第二天周长笛酒醒来宿舍找韬短萧时,宿舍里已经只剩齐锣一个人。

  齐锣看了一眼愣在门口的男友,无奈的笑了笑:“老周,短萧转学了。”

  “他什么都没带走,只带走了你送他的长笛。”

   “他走之前,要我好好对你。”齐锣强撑着笑脸,“他还说,祝我们……幸福。”

  “哦对了,你走之前,把这个带上吧。”齐锣把一个锣,和一管萧塞进他怀里,“我在,短萧也在。”

   周长笛带着一个锣,一管萧,踏上了出国留学的路。

   他在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学院就读,他受到了无数人的青睐,也遭到了无数人的白眼。

   但是很奇怪,每一个欺负过他的人,不超过一个月,就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死去。

   勒死,毒死,枪杀,电击,砸死,爆炸,车祸,溺亡……

    每一起案件都是很明显的他杀,可偏偏就是找不到凶手。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一个人在守护他一样。

   黑暗的公寓里,韬短萧微笑着,在最新的一个目标头像上,打了叉。

   I believe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simply makes you… stronger。

   我知道,我的爱疯狂又决绝,你如果接受不了,我就只能带着这份爱离开你,然后在暗中守护你。

   每一个敢伤害你的人,我都会替你解决他。

   我不想让你难过,我想看你笑。

   哪怕这个笑不是给我的,我也心满意足。

   周长笛没有发现他,但是另一个客人上门来了。

   是许久不见的蒲词客。

   蒲词客见到他,第一句话就是:“当年果然是你。”

   他从抽屉里掏出手枪,擦拭着,把玩着,似笑非笑的问:“所以你是故意放我一马的?”

   蒲词客坐在他对面,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了那个满头白发的男人的影子。

   他们一样的疯狂,一样的狠毒,却也一样的可悲。

   他们都为了自己爱的人,付出了一切。

   蒲词客摇摇头:“当时我确实没有猜到是你,你太冷静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会再抓你。”

   “你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吗?”蒲词客微笑,“这是我师父告诉我的。”

    韬短萧挑眉:“愿闻其详。”

    接下来的半小时,韬短萧听蒲词客讲述了一个悲凉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叫何猜想。

   为爱杀人,为爱疯魔,为爱自杀。

   何猜想的一生,是个悲剧,他只为了他的撒德巴而活。

   就像他一样。

  “多嘴问一句,你师父是?”韬短萧看到了蒲词客眉眼间的悲意,但还是开口问了。

  “我师父,姓白,曾经是一位优秀的兼职卖鞋的心理医生。故事里的两位,是他的挚友。”蒲词客想到自己清冷如月的师父,每次提到这件事,都会叹息。

   “我和你讲这个故事,是想告诉你,爱一个人固然好,但是千万不要失去了自我。”

  “一个人,当他喜欢一个人到失去自我的时候,他的喜欢,就变成了一种伤害。”

   蒲词客说完,拍拍韬短萧的肩,离开了。

   韬短萧坐在那里,沉默了许久。他拿过蒲词客留在桌上的两张照片。

   两张照片,拍的是同一张早已泛黄的卡片。

   一张是正面:“我的人生不允许失败。——撒德巴”

   另一张是反面:“我会确保你的人生不失败。——何猜想”

   周长笛接到了一封信,打开来,只有一个明信片,拍的是还在名侦探音乐学院时的他。

   字迹也很熟悉:“长笛,我回来了,我们见一面吧。十二点整,滨海,我等你。短萧”

   十二点整,周长笛准时赴约。在约定的地点,他看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人。

   熟悉的校服,熟悉的韬式管乐,周长笛不由自主的跟着合奏起来。

   韬短萧回头,冲他挥手:“长笛——”

   周长笛跑过去,抱住了韬短萧。

   韬短萧紧紧的回搂住他,然后推开了他,冲他笑:“长笛,再见。”

   终身一跃。

   海风拂过脸庞,周长笛雕塑一般呆在原地。

   他的短萧,叫他过来,只是为了和他道别?

   手机响起,他机械的接起,是他的男友齐锣。

   齐锣犹豫了许久,才告诉他:“老周,我今天收拾家的时候,在短萧留下的旧书里发现了一封信,我觉得应该让你看看。我给你发过去了。”

   周长笛点开,是他无比熟悉的字体。

亲爱的长笛: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很可能已经死了。

   我从小没有朋友,只有你愿意做我的朋友。

   所以我爱上了你。

   你不要怪我不告诉你,我是生活在黑暗里的怪物,你是天上灿烂的烈日,齐锣也是温暖的冬阳。

   我不配爱你。

   甄solo,是我杀的。那起爆炸案,我做的。

   我一直在爱你,也一直在疯狂。

   我的手沾了血,我连站在你身边的资格都没有了。

   但我依然会守护你,你是我的光。

   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但我们的回忆还干干净净。

   我爱你,永远。

   韬短萧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