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12-一条咸鱼(备考中,更新随缘)

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错位时空(5)

→既是六一的贺文,也是给@这位童鞋 的生贺。祝我星姨生日快乐,争取从我黑粉,变成我的真粉。

→有一部分取材于我的真实经历,见谅
→ooc预警
→请勿上升蒸煮


0

能够在这个世界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1

今天是全市所有大中小学开学的前一天,适逢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乌云压顶。


魏保安打开大门,现在门口伸了个懒腰,准备趁着这个天气回去睡个回笼觉。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背影坐在博物馆门口广场的台阶那里,任由自己被大雨淋湿。


魏保安“啧”了一声,还是回屋拿了把伞,过去看看。走近一看,是个熟人,白小爷。


白小爷住在隔壁小区,明天正好上高一,是个超级喜欢历史尤其是元代历史的孩子,平时老往博物馆跑,休息日的时候经常一开馆就来了,直到闭馆的时候才走。来的多了,两个人也就熟识了。


魏保安挺喜欢这个孩子的,看他自己坐在这儿也不好不问,把伞撑在他头上,问他:“小白?怎么坐这儿了?”


白小爷一见是他,鼻子一酸,委委屈屈的喊人:“魏哥……”


魏保安见他这要哭不哭的样子,决定先进屋,在雨里站着也不是个事儿。他搭上白小爷的肩,把人拢到伞下:“走吧,进去说。”


白小爷点点头,跟着他回了保安室。


魏保安把伞支在一边晾干,给他接了杯热水:“去把湿衣服脱了,喝杯热水,小心感冒。”


白小爷乖乖的把外套脱了,穿着个T恤捧着杯热水,坐在保安室的床上,时不时喝口水,低着头,一言不发。


魏保安等他暖和的差不多,才开口问:“怎么了?”


不问还好,一问就把小孩子问哭了。


白小爷咬着嘴唇,拿手臂抹着眼泪,告诉他:“魏哥,我爸爸、我爸爸,他、他……”


魏保安见不得孩子哭,赶紧就给孩子递纸,虽然白小爷话只说了一半,但他也听明白了。这孩子恐怕以后就剩一个人了。


白小爷才是个十五岁的孩子,家逢大祸,哭的抽抽噎噎的直打嗝,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魏保安叹了口气:“那你还有别的家人吗?”白小爷摇摇头:“没、没有了……我父母都没有、没有兄弟姐妹,前年我爷爷奶奶也过世了……”


魏保安本来打算问“那你这上学怎么办”,就见白小爷抬起头,拽着他的袖子,问他:“魏哥,我要是说……说我想和你住,你会不会……会不会嫌弃我啊……”


白小爷一个问题把魏保安问蒙了,不答应吧,这孩子也挺可怜的,答应吧,他自己也才二十出头,哪里能照顾好一个孩子。


白小爷拉拉他,生怕他拒绝一样的补充了一句:“等我考上大学,我一定会还你的。”


魏保安揉揉他的头发:“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我是怕我照顾不好你啊。”


白小爷很倔强:“没关系,我能自己照顾自己的,我只是希望、希望有人能、能陪陪我……”


魏保安皱皱眉,超级纠结,这孩子也怪可怜的。他坐在那里,沉思了好久,还是答应了。算了,就当是给这孩子当个伴儿吧。


“好,那今天下午我们去把你的东西收拾了,明天你乖乖去上学,剩下的交给我,好不好?”


白小爷抹了把脸,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好。”



2

下午,魏保安向博物馆请了假,带着白小爷回去收拾东西。


他们俩商讨过,觉得还是让白小爷搬去魏保安家里住,既不用担心上学迟到,也不用担心睹物思人。


推开房门,客厅里收拾的整整齐齐,茶几上落了些灰,一看就是好几天没有人打扫了。


魏保安弄了好几个收纳箱,站在他房间门口,白小爷的房间和外边截然不同——雅致,温暖,带着书卷气。


“小白你要带什么东西啊?”魏保安站在门口,问他。


白小爷拖过去一个收纳箱,打开衣柜,一摞摞的往出拿衣服,一边告诉他:“也没多少,书,衣服,还有平时的洗漱用品。”


“今天先把衣服这些拿过去,书我打算等安顿下来再慢慢搬。”


魏保安好奇:“你有多少书啊?”


白小爷给他指了指书房的方向:“这边主要是我以后用不上了的辅导书,正经的都在书房,我爸拿去充门面了。”


“我能去看看吗?”


白小爷一边收拾一边点头:“看就看呗,又不是什么贵重东西。”


魏保安去到书房,被一面墙的书惊呆了。他回到白小爷卧室,白小爷已经差不多都收拾好了,盖上最后一个盖子,抹了把脸:“搞定。”


魏保安上去按住他想搬箱子的手:“我来吧。”白小爷有些局促:“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魏保安笑笑:“傻孩子,你才多大,我来吧。去,给我开门去。”


白小爷愣愣的答应:“哦……好。”


魏保安知道他肯定东西多,就和博物馆的撒干事商量了一下,拜托他开车帮忙载一下东西。他搬着箱子下楼,撒干事给他打开后备箱,还不忘悄悄和他吐槽:“大哥你真够可以的,这么爽快就答应照顾个孩子。”


魏保安瞥了一眼撒干事,笑笑:“孩子可怜见儿的,能看顾点就看顾点吧。”


撒干事拍了拍他的肩,陪他一起上楼搬:“走吧,一起,看这样子估计还有不少呢。”

魏保安点头:“还有五个。”

上楼一看,白小爷给他们用凳子抵着门,自己动手给贵重物品上锁。等他们搬完,白小爷也弄的差不多了,他抱着自己家的一张全家福,锁上了门。


他们坐在撒干事的车里,魏保安冲撒干事道谢:“谢了啊,回头我请你吃饭。”


撒干事倒是无所谓:“没事,反正也是闲着。”


等去了魏保安家,撒干事又帮着把东西搬上去,这才深藏功与名的走了。


留下两个人在行李堆里大眼瞪小眼。


白小爷环顾了一下他未来的家,屋子不大,就是个普通的小两居,装修的也简洁,而且在白小爷看来,这个地方最吸引他的,是人气。


那种有人生活的烟火气。


魏保安把他从行李堆里拉出来,带着他认识整个家。


“这是客厅,那边是厨房,餐厅,然后这边两间卧室,我平时睡在主卧,隔壁的次卧空着,一会直接打扫下就能住,床单这些都是新的洗过的,可以直接用,就是我怕我们审美不一样,然后过来,这边是洗手间,那边有个小储物室。”魏保安笑笑:“一个人住,屋子小了点,别见怪。”


“次卧你去看看,基本的都有,你需要什么就和我说,我再给你添置。”


魏保安介绍完,把他拉到客厅的大落地窗前,指给他看:“看见了吗,那边就是学校,然后菜市场便利店什么的都在楼下。”


“先就这些,其他的你慢慢认识,反正时间还长着呢。”


白小爷抱着相框,站在那里乖乖的听着,安安静静的。


魏保安拉着他的胳膊,把他拉进次卧,从他怀里取出全家福,摆在床头柜上,认真的鞠了个躬:“叔叔阿姨您们放心,小白到我这不敢说生活水平有多高,但我肯定尽己所能的去照顾他。”


白小爷站在一边,看着他郑重其事的鞠躬,眼眶又红了。


魏保安保证完,才发现小孩子咬着嘴唇,默默的流泪。


魏保安知道,他这是睹物思人,但他就是见不得白小爷哭,一见小孩子又哭了起来,第一反应就是去找纸。


然后他就被小朋友抱了个满怀。


“嗯?”魏保安愣了一下,小朋友把脸埋在他胸前,小小声的抽泣。


魏保安用一种包容的姿态搂着他,手轻轻的在他后背上拍着,也不说话,静静的等着他自己平静下来。白小爷自己都不知道哭了多久,他只知道等他平静下来,魏保安胸口的衣服都湿了好几层。但是魏保安本人却没说什么,只是耐心的陪着他,等他哭完之后给他擦擦眼泪,然后问他:“晚上出去吃好吗?”他看看表,原来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魏保安:“抱歉,今天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魏保安借着身高优势揉揉他的头发:“不用和我说抱歉,在我这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别拘束。”


“这里也是你的家啊。”


白小爷听到“家”这个字,怔住了。


家……吗?


“好了小哭包,晚上想吃什么?”


白小爷认真的想了想:“火锅。”


魏保安把他推到洗手间门口:“去洗把脸。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火锅店,我带你去。”

“好。” 



3

“哥,我期末考试成绩下来了!”


白小爷一回家,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边换鞋冲着厨房喊了一嗓子。


魏保安端着菜出来:“哦,知道了。”


白小爷洗过手,跑去厨房帮着往出端,一边端一边问:“你都不好奇我考了多少吗?”


魏保安理所当然:“有什么值得好奇的,你的成绩我一向放心。”


白小爷撅噘嘴,又想起了一件事:“那你猜猜我文理分科选的什么吧?”


魏保安拿着铲米饭的铲子,头也不抬的回答:“文科。”


白小爷坐在桌子边,接过碗,十分委屈:“你怎么知道的?”


魏保安自己也坐下,伸手给他夹了个鸡腿,给了他个“为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吗”的微笑。


白小爷心里明白,魏保安指的是自己上个月偷偷逃物理课跑去听历史讲座,结果好巧不巧讲座是撒干事主讲,他被抓了正着,然后魏保安知道了,把他骂了一礼拜的故事。


他是知道自己喜欢历史的。


白小爷一边把饭菜往嘴里扒拉,一边口齿不清的报告了第三件事:“对了,唐老师明天让你去趟学校。”


魏保安头疼:“你干啥了?又逃课了?”


白小爷无辜的摇头:“我啥都没干,我保证。是我们老师脑子有坑,非说我偏科偏的太严重,要和家长沟通。我哪里偏科了?!”


魏保安也没在意,白小爷的成绩一直很好,是全校知名的尖子生,唐老师估计是发现了他其他的问题,才找了个由头请自己过去。


两个人吃的差不多,魏保安开始收拾碗筷,白小爷很乖的帮着把剩菜收到冰箱里,然后把碗筷放到水池里泡好,自己洗了手,跑去房间里写作业。


魏保安正在厨房里洗碗,就听见手机微信提示音。他打开手机,是白小爷的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发的排名表。


他点开看了看,白小爷,语文135,数学130,英语133,政治88,历史98,地理80,物理85,化学80,生物92,总计921,年级第一。


(这里要解释一下,不同的地方分科时间不同,我这边我的高中是高一下学期决定学文学理,高二开始分文理班,在分班之前是要学九门课的。这里白小爷是高一下学期期末,语数英各一百五,政史地理化生都是一百,总计1050分。)


魏保安更疑惑了,成绩没问题啊,符合白小爷一贯水平。那为什么要请家长呢?


他把最后一个碗擦干,放进橱柜,把台子上的水也擦干,抹布放好之后,给唐老师去了条微信。


白小爷哥哥:唐老师,我听小白说明天要我过去一趟,是因为什么呢?成绩掉了吗?还是他在学校闯祸了?


唐老师:是关于文理分科的问题,具体情况我觉得还是需要和家长面对面详谈。


白小爷哥哥:哦哦,好,那我明天会准时去的,麻烦老师了。


第二天,魏保安和白小爷一起去了学校,白小爷去班里上课,魏保安则去找了唐老师。


唐老师很热情:“您来了,请坐。”


他坐下,问唐老师:“老师您昨天说的文理分科……”


唐老师:“哦是这样的,白小爷这个孩子吧,成绩好,也稳重,啥都挺好,这不是这个星期要决定文理科了嘛,我和任课老师们都觉得按照他的成绩和能力,应该去学理科,可这孩子不知道认准了什么死理,非要学文……”


魏保安迟疑了一下,开口:“那个……唐老师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我没什么文化,有很多事我也不太懂,我就想问一下,为什么您和各位老师,都觉得小白他应该去学理呢?”


唐老师给他解释:“简单来说,理科相对于文科,无论是高考之后的专业选择,还是以后的就业前景,都要更广一点。白小爷的能力,选文科其实有点可惜。”


“所以今天就是和您透个气,让您和孩子回去再商量商量,毕竟是孩子一辈子的前程。”


魏保安点头:“好好好,我明白了,我回去问问他。今天晚上给您答复。”


唐老师客套的笑:“行行行,麻烦您了。”


晚上白小爷回家,魏保安在饭桌上问他:“你文理分科真的不用再考虑考虑?”


白小爷边吃边回答:“不用啊,我喜欢文科,当然选文科。哥,我们老师找你去,就是和你说让你劝我学理的吧。”


魏保安笑笑,果然瞒不过他:“聪明。”


白小爷又夹了一筷子:“那你的意思呢?”


魏保安斟酌了一下:“我肯定是觉得按你的爱好走啊,但是你们老师说到了就业的问题……”


白小爷理所当然:“只要学历够高,工作根本不是问题。”


魏保安一听他这么说,放下心来:“那好,你自己有决断,我不干涉。”


白小爷其实一直提心吊胆,他听许多同学吐槽家长为了所谓的“就业前景”,硬逼着本来偏文科的同学学理,他生怕魏保安也会让他学理。


但是还好,魏保安尊重他,也对他足够信任。




 4

“你这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周五,魏保安是和白小爷一起回的家。


再直白一点,他是被唐老师叫去学校的。


自从高二分完文理,白小爷的成绩一路上升,但是最近几个月却像滑滑梯似的,足足下滑了五十分。


他本来没太放在心上,想着学生嘛,肯定都有个考不好的时候,就督促了几句。


白小爷当时答应的可好了,结果呢,这个月月考,给他考了个历史新低回来。


紧接着,家长会之后,他就被唐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唐老师除了说他的成绩问题,还反映了一个更大的问题。白小爷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上过第一节课了。


唐老师告诉他,白小爷找老师请假的理由是,感冒,嗓子需要雾化一个月。


他当时差点被气笑了,这扯淡的理由是怎么做到几个时代的学生都统一的?


回来的路上,他板着个脸不说话,白小爷自己理亏,也不敢说话。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的回了家。进门,坐下,魏保安把那句话甩给了他。


白小爷站在他面前,低着头。


在这边住了小两年,魏保安的脾气白小爷很了解。两个人其实没差几岁,加上平时魏保安脾气好,又心疼他小小年纪没了父母,所以特别惯着他。


这不,惯着惯着就惯出事儿了。


“说啊,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放心我肯定不打你,我就是想听听,你这马上就高三了,一个月不上课,跑出去干嘛了?”


白小爷咬着嘴唇,低头。


气氛僵持了下来,过了很久白小爷才低声开口:“我报名了一个元代历史的……算是讲座吧,要上一个月课。”


魏保安被他气的头疼,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压着火问他:“那你第一节课不打算听了?分不要了?”


小爷语塞:“没有……”


“那回你逃课跑去听讲座,我怎么和你说的?”


白小爷支支吾吾:“说讲座什么时候都有,但是高中只有这三年。”


“你答应我什么了?”“不逃课,在学校里好好学习。”


“所以呢?你就是这么给我‘兑现’你的承诺的?”


气氛凝滞了一会儿,今天被老师训完被魏保安训,早就憋了一肚子气的白小爷突然爆发了:“对!我就是不想让你管我!”


“那些东西我都学过了,我为什么不能用这些时间学点儿我不知道的?!”


“老揪着我逃课不放,那破课,逃了就逃了,又有什么关系!”


“你又不是我爸妈,你有什么资格管我的事!”


白小爷一口气喊完,才发现自己口不择言,说了多么伤人的话。


再看魏保安,脸色已经不是黑了,都已经有些发青了。


魏保安“霍”一下站起来,扬起手。


白小爷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闭上眼。


他预想中的耳光最后也没落在他脸上,魏保安的手停在他脸跟前,落在他脸上的只有带起来的风。


魏保安撤回手,眼睛里情绪翻滚,说不出是生气更多还是失望痛心更多,他冷着脸,深呼吸了好几次,撂下一句:“好。”


说完,他推开愣在原地的白小爷,扭头回了卧室。重重的摔上了门。   



5

“哥……”白小爷跑到博物馆,只为了堵在那天之后就和他冷战的魏保安。


魏保安第二天就回了博物馆,仿佛家里没多出个人似的,吃住都在博物馆自己的保安室里。


“别叫我哥,我高攀不起。”


魏保安冷着脸回了一句,然后关上了保安室的门。


白小爷被拒之门外,生怕又挨骂,也不敢再敲了,靠着门,抱着膝盖坐在地上。然后被路过的撒干事看到了。


撒干事好奇:“小白?怎么坐这儿了?”


白小爷看到撒干事,仿佛看到了救星:“撒叔叔,我哥他不要我了……”


撒干事挑眉,把白小爷拉到自己房间,开口问:“怎么回事?和小魏吵架了?”


白小爷点点头,把事情始末和盘托出。


说完之后,撒干事恨铁不成钢的戳他脑门:“你可真是个熊孩子。”


“要我说,小魏还是心软,当时就该抽你一巴掌,让你长长记性。”


“没资格这种话是可以随便瞎说的吗?他当初答应接你回家,当然要对你负责。”


“你自己想想,你这句话是不是伤他心了?”


白小爷点点头,也很委屈:“我也是气急了才……”


撒干事又戳了他一下,无奈:“气急了也不能这么说话啊,算了,我去劝劝他,你跟不跟?”


白小爷没说话,但还是蔫蔫的跟着撒干事。


撒干事敲门:“小魏,开门。”


魏保安犹豫了一会,还是开了门,然后冷着脸又躺回了床上,闭上眼。摆明了是不想看见白小爷。


撒干事看这架势,就自己进去,关上门,叹气:“你又何必这样呢?”


魏保安翻身坐起来:“他和你说了?”


“嗯。”撒干事点头,“我知道你在乎那孩子,不然也不会跑这住,还和个小孩子玩冷战。”


“两年了吧,你把那孩子惯的,哪里像弟弟,如果不是年纪不够,说是男朋友我都信。”


魏保安不做声,撒干事继续苦口婆心的劝:“小白那孩子啥性格你又不是不清楚,正在气头上,有时候话赶话正好赶上了。你也是,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儿,非要轴,他又难受你又心疼,最后两败俱伤。”


“我把他叫进来,让他给你道个歉,做个保证,你俩好好说,行不行?”


魏保安没说话,默认了。


撒干事拉开房门,把白小爷让进来:“去,给你哥好好道个歉。”


“哥,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口不择言的。”


魏保安绷着脸,没理他。


“哥……”白小爷凑近了去拽他的袖口,魏保安瞥了他一眼,没往出抽。


白小爷揪着他的袖子,做了保证:“我保证,我以后会好好学习,不惹你生气了。”


“哥……我错了……”白小爷低着头,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哥……你别丢下我……”白小爷见他一直不说话,是真的慌了,抱着魏保安的胳膊不撒手,小小声的抽泣起来。


魏保安见不得他哭,叹了口气,还是做出了让步:“别哭,我没有不要你。”


不哄还好,一哄某小朋友就顺杆爬,蹭进他怀里,神似狗狗的眼睛湿润润的:“真的吗?”


魏保安拿他没办法:“真的。”


白小爷赖在他怀里,小小声的解释:“哥,我不是故意逃课的,那个机会真的很难得的,我不想错过。”


魏保安见他认错态度良好,气消了不少,和他讲道理:“我知道机会很难得,但是你得学会取舍。你现在是准高三,你的目标是高考。你不是说你想去上北大历史系吗,你自己看看你这次的成绩,你觉得你能考取吗?”


“你住过来也快两年了,我有因为成绩说过你吗?我知道你有主见,有主见不是错事儿,但你逃课去听讲座,你自己说,是不是做错了?”


白小爷乖宝宝式点头,怯怯的问他:“哥,那你还生气吗?”


魏保安在他后背上拍了一巴掌:“下不为例,以后说话之前过过脑子,别气一上头就啥话都说,以后出了社会可没人让着你,知道了吗?”


白小爷乖巧:“知道了。”  




 6

“您好,下楼来拿一下快递。”


白小爷挂掉电话,踩着凉拖跑下去取快递。


“小白,你买啥了?”


白小爷一蹦一跳的跑回来,把邮包亮给他看,超级兴奋:“通知书!!!”


魏保安把手上的水擦干,伸出手臂接住飞奔过来的白小爷,自己也忍不住笑:“哎呦,慢点儿,跑什么。”


白小爷搂着他脖子,激动的蹦蹦跳跳:“太好了!!!终于可以继续在本市上学了!!!”


两个人在沙发上坐下,白小爷小心翼翼的把包装拆开,掏出通知书,吧唧了一口。


魏保安看着他笑,还是忍不住埋怨:“你说说你,本来能去更好的学校,非要报本市。”


白小爷笑嘻嘻的:“可是报外地就看不见你了呀,我就是想赖着你嘛。”


魏保安无奈,孩子太有主见怎么办?


没办,宠着呗。


白小爷理直气壮:“再说了,这个学校也不差啊。”


魏保安接受事实:“好好好,你开心就好。今天为了庆祝你正式变成大学生,咱晚上下馆子,你想吃啥?”


白小爷歪着头想了想:“想吃火锅,嗯……还有烤肉,还想吃串。”


魏保安失笑,作势要打他:“你人不美,想的倒挺美。”


不过说是这么说,但是魏保安还是很大方的满足了他。


怎么满足?带火锅的自助烤肉了解一下。


白小爷当时站在店门口,那个做作的笑容逐渐消失的样子,够魏保安笑一年。


魏保安内心: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玩归玩闹归闹,白小爷今天还是很开心的。


他眼馋的盯着魏保安面前的扎啤,“嘿嘿”的笑:“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呗。”


魏保安把嘴里的肉咽下去:“说。”


白小爷把杯子凑过去:“我也想喝……”


魏保安瞥了他一眼,给他倒了小半杯,摇头感叹:“孩子大了,管不住了。哎……”


白小爷生怕他反悔,赶紧“咕咚咕咚”的全喝了,喝完抹抹嘴,笑的非常欠揍。


魏保安本来以为那只是普通的扎啤,后来喝到底,他尝出了白酒味儿。


他这才想起来,他在端啤酒回来的路上,往啤酒里,兑了白酒。

(别问我这种行为是怎么想到的,因为曾经我干过)


白酒兑扎啤的后果就是第一次喝酒的白小爷成功被小半杯酒放倒了。等他们吃完往回走的时候,白小爷已经意识不太清楚了,拉着他絮絮叨叨。


魏保安自己也喝的有点上头,发现自己不一定能扶好白小爷,反而有可能两个人都摔之后,就果断的把人背了起来。


白小爷趴在他背上,脸贴在他肩上,话都说不利落了:“哥,我好喜欢你,怎么办啊。”


魏保安知道他说醉话,笑着应付他:“我也喜欢你啊。”


回到家,魏保安把他放到沙发上躺好,准备去冲蜂蜜水时,被白小爷拽住了手腕。


他回头,然后就被猛地拽了下去。


白小爷搂着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


魏保安愣了一下,然后猛地推开他:“你干嘛?!”


白小爷的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受伤:“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


魏保安语塞:“我……”


白小爷坐起来,低头:“我知道你只是把我当弟弟,可、可我喜欢你啊……”


魏保安惊呆了:“你真的……”


白小爷借着酒劲儿,一吐为快:“没错,我就是喜欢你!我想要你在我身边,我要留在本市,要每天跑校,都是因为你!”


“去他妈的哥哥,我想做你的男朋友!”


白小爷倔强的盯着他看,手里攥着他的手腕不放,魏保安看着他不怎么清明的眼神,想到撒干事说过的“知道的说你是照顾弟弟,不知道的当你照顾对象呢”的话,内心豁然开朗。


原来,他早就喜欢上了面前的这个人,只是他之前不自知而已。

他们的感情,不是一见钟情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而是在细水长流的生活中培养出的。

不热烈,但却真实。


他心里叹了口气,坐在白小爷身边,强行把白小爷的上身掰过来,然后轻柔的吻住了他。


等他离开,白小爷已经泪流满面。


魏保安用指腹轻轻的给他把眼泪抹掉:“我这不是都答应你了,怎么还哭了呢?”


白小爷扑进他怀里,蹭来蹭去:“我太高兴了……”


魏保安搂着他,一只手揉着他脑后的头发,笑容温柔:“好了,都上大学的人了,快起来,起来洗漱去。”


白小爷别看平时独立有主见,在魏保安跟前,就是个会撒娇的小孩子,这会儿喝多了,更加粘人。


粘人精抱紧他,把头埋在他肩窝里,哼唧:“我不……”


“又是小哭包,又是粘人精。”魏保安呼噜着他的头毛,“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要你了。”


“不行……”白小爷抱得更紧,“我就要赖着你,一辈子赖着你。”


魏保安拿他没办法,只能带着这个“树袋熊”,挪到厨房冲了两杯蜂蜜水,捏他脸:“快下来,把水喝了,洗脸睡觉。”


树袋熊恃宠生娇:“我不,我要你喂我。”


“啪”一声,恃宠生娇的粘人精被打了屁股,瞬间化身乖宝宝。


魏保安把他扒拉下来,看着他喝完,把他推到卫生间里洗漱,自己无奈的笑笑。

这下可能真的要一辈子许给这个粘人精了。 



7

白小爷是在偶然间发现这件事的。


那天他正打算把自己从高一到大学毕业间用过的所有教材收拾收拾,挑点有用的捐了,没用的卖了,他就推开了储藏室的门。


然后他就在积满了灰尘的角落,发现了一封被揉过的信。


他带着好奇心打开,却发现了真相。


他妈妈去世的真相。


他从小是没有妈妈的,是他爸爸把他勉强带大,后来他爸爸因为车祸过世,他就被魏保安收留,直到现在。


他爸爸说,妈妈在生下他之后,突然就失踪了,他们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爸爸那几年心神俱疲,积劳成疾,不然一个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怎么可能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


现在妈妈失踪的真相,就摆在他面前。


妈妈失踪的原因,是她身上的血统。有一个不知名的人,绑架了妈妈,用她的血复活了……复活了魏保安。


而魏保安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这个神秘人灭口。


换句话说,是魏保安杀了他妈妈。


白小爷把信收起来,一个人站在储物间,露出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


他最爱的人,杀了他最亲的人。


那他呢?他该怎么办?


魏保安今天回来,客厅里找了一圈没找着人,就喊了一声:“小白?你在家吗?”


没人答应,他推开次卧的门,发现没人,下意识的打开衣柜门。


果然,人蜷缩在衣柜里,脸埋在膝盖里,不声不响。


他蹲下来,摇了摇白小爷的肩膀,问:“小白?怎么了?怎么又躲这儿了?”


白小爷不说话,魏保安只当他是跟自己闹,一抄他膝弯,把他抱了出来:“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往衣柜里钻,羞不羞啊。怎么了?有什么事和哥说。”


白小爷颤抖着手,从兜里掏出那封信,眼眶红红的问他:“哥,这是真的吗?”


魏保安不自然的避开他的目光,点点头:“对不起。”


“啪——”玻璃杯滚落,变成了碎片。


白小爷一时气急,手卡上了魏保安的脖子:“就是因为你,把我妈妈……”


魏保安没有去掰他的手,闭上眼,平静的等着窒息的那一刻。


突然,脖子上的压迫感消失了,魏保安睁开眼,发现白小爷蹲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膝盖,闷闷的哭声传出来。


魏保安试图去抱他:“小白……”


却被白小爷猛地推开:“你别碰我!”


魏保安局促不安的撤开手,白小爷自己抹干眼泪,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魏保安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


白小爷很快就收拾出了一个行李箱,他拉着箱子走到门口,最后看了魏保安一眼,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们分手吧。”  



 8

“小魏,我有他消息了。你想知道吗?”


魏保安浑浑噩噩的躺在保安室,听到撒干事的话,睁开眼:“他去北方了,对吗?”


撒干事惊奇:“你怎么知道的?”


“那一直是他的梦想。”魏保安漫不经心的看着保安室外的游客,“孩子大了,放他去吧。”


撒干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你爱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魏保安:“因为他恨我,他恨不得我去死。”


撒干事好奇:“你们俩怎么了?”


魏保安表情淡淡的:“我的身份,他的血统,他都知道了。”


撒干事有些着急:“当初不是说让你藏好的吗?怎么会被发现?”


魏保安点头和外边的熟客打了个招呼:“我扔在我家储藏室了,谁知道他会翻出来。”


撒干事头疼:“唉……这是什么事儿啊。”


魏保安摇头:“我当初就不应该下这个决定,如果人没死,怎么都好办,可人死了……”


撒干事关上门:“将军,你应该知道,即使你不下决定,那个人也活不了多久。”


魏保安自嘲的笑笑:“是啊,是她的命,换了我的命。他恨我,也正常。”


撒干事表情有些奇怪:“那你是打算……”


魏保安睨了他一眼:“我有我的主意,你记得,我把你当朋友,但我的事,你少管。”


撒干事:“将军……”


魏保安似笑非笑:“的确,是你们家复活了我,但我的决定,还轮不到你们干涉,记住了吗?”


撒干事愣了愣,微微欠身:“是。”   



9

“小白,你还记得我吗?”


“哥?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你不用管,我今天来,是和你道别的。”


“什么?”


“我刚刚醒来的时候,不知道那是你的母亲,所以为了不留破绽,我让人杀了你妈妈。对不起。”


“其实……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我也不知道我该不该恨你了。在这边的这半年,我也想通了,你一开始收留我,就是因为我妈妈,但是后来,你是真的爱我,和其他人无关。”


“傻孩子,你恨不恨我,其实都无所谓了。能在你身边守你这七年,我真的很高兴。好好上学吧,将来找个好工作,找个更好的。”


“哥?”


“是你妈妈的命,换了我的命。现在,我把这条命,还给你。”


“哥你要干什么?!”


“拜拜,小白。”


“哥!哥你别走!哥——”白小爷猛地坐起来,发现是个梦,自己的枕头,已经被冷汗浸透。


他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三天后,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


白小爷接起来:“喂?是我。……什么?!好好好,我现在就回去!”


他急匆匆的向导师请了假,坐最近的飞机飞回去,急匆匆的跑回他生活了七年的家。却只看到了被警戒线封闭起来的家,陌生的警察,指指点点的邻居,还有……他。


警察没有动现场,他套着鞋套,看到了死在浴缸里的魏保安。


浴缸里的水早已经冰凉,鲜血和水混为一体,卫生间里充斥着血腥气。


他眼前一黑,踉跄了一步,被跟着他的警察扶住了。


警察同情的看着他:“死者是割腕自杀的。”


他想到了那个突如其来的梦,抓着警察的手,急切的问:“什么时候?”


警察想了想:“大约是三天前。”


白小爷的脸色瞬间惨白一片。


原来那个梦是真的,他真的是来向自己道别的。


他怎么能这么丢下自己……


警察从同事手里接过一个厚厚的信封,看了一眼,递给他:“白先生,这是魏先生留给你的。节哀。”


白小爷强撑着自己,看着警察把魏保安抬走,跟着他们去了殡仪馆,看着自己的爱人被推进去。


等到魏保安再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冰冷的盒子。


所有的一切都了结后,他坐在家里,打开了那个信封。


里边有一封信,有一张房产证,还有一张银行卡。


魏保安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他。


除了他自己。


信的内容,和他的梦,几乎一模一样。


只是结尾,多了一句话。


“愿你岁岁平安,即使生生不见。”


白小爷的泪,一滴滴的落在信纸上。


“没有你在,我怎么岁岁平安。”



评论(12)

热度(42)